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節能補助廠商誘報假帳 18社區涉案

多位議員要求市府針對公寓大廈修繕補助加強抽查,避免廠商報假帳。(記者謝武雄攝)

多位議員要求市府針對公寓大廈修繕補助加強抽查,避免廠商報假帳。(記者謝武雄攝)

2017/05/20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提供社區節能燈具補助款,市府補助一半經費,卻發生廠商協助十八處社區申報假帳,檢調已展開調查;多位市議員昨天指出,廠商為了搶業績而誘騙社區上當,多位社區主委面臨詐欺、偽造文書、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等罪,呼籲市府建管處增加抽驗比例,杜絕廠商作假帳,也減少社區管委會人員吃官司。

市議員劉茂群、萬美玲、梁為超召開記者會,表示涉案的社區分布在桃園、中壢、八德等區,目前已有十八個社區被調查;萬美玲舉例說,桃園某社區可以申報四十萬元、補助廿萬元,但該社區只想申報廿萬元、申請補助十萬元,廠商竟誘惑社區主委,表示可以協助作假帳,只要出具四十萬元單據,市府就補助一半、廿萬元,如此一來,社區就不用出一分錢,廠商還宣稱很多社區都這樣做,不會出問題,許多社區主委因此誤信,委託廠商處理。

議員籲設抽查制度 市府將加強強度

劉茂群、梁為超指出,社區主委大都是熱心的志工,如今面臨官司,都憂心忡忡、失眠焦慮;另外,在社區修繕補助上,只要出具單據、施工前後照片即可,也讓廠商有動手腳的機會,呼籲建管單位建立抽查制度,抽查比例至少超過一成,杜絕廠商亂搞。

建管處處長王振鴻表示,會加強抽查的強度,抽查比例會超過一成,若查出廠商作假帳,該廠商的全部案件都會清查。

節能燈具是市府去年新增的項目,每個社區可申請一次,市府補助五十%費用,超過五百戶的特大型社區最高補助廿五萬元、二○一戶到五百戶是大型社區補助廿萬元、一○一戶至二百戶是中型社區補助十五萬元,一百戶(含)以下的小型社區補助十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