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蓮診所 爆C肝群聚感染》楊梅衛所 週日上午加開抽血服務

2017/05/20 06:00

〔記者周敏鴻、謝武雄/楊梅報導〕楊梅區維蓮診所涉嫌重複使用針具,造成C型肝炎群聚感染,目前人數已達六人,曾到該診所接受針劑治療的民眾都是高風險群,昨天又有一一七人到楊梅區衛生所抽血檢查,民眾痛罵維蓮診所沒有良心,更擔心自己因此感染C型肝炎。

衛生局昨天表示,楊梅區衛生所週六、週日休息,但為了配合民眾抽血需求,明天上午八點半到十點半加開假日抽血服務,接到電話或篩檢通知單民眾可前往衛生所抽血檢查,攜帶身分證或健保卡等證明文件。

維蓮診所重複使用針具、造成C型肝炎群聚感染的消息傳出後,引起曾前往就醫的民眾恐慌,連續三天來,合計已有三二一人到楊梅區衛生所抽血檢查;衛生局指出,抽血後的一週內會有結果,將協調檢驗單位加快檢驗速度,以消弭民眾的疑慮。

衛生局說,萬一檢查結果是C型肝炎陽性反應,會主動通知受檢民眾,並協助後續醫療諮詢及轉介服務,已向法律扶助基金會桃園分會提送專案,協助受害民眾向維蓮診所求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