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擬花9億 打造南寮成黃金海岸

新竹市長林智堅(右)為龍舟點睛,並邀市民端節到南寮同樂!(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右)為龍舟點睛,並邀市民端節到南寮同樂!(記者蔡彰盛攝)

2017/05/20 06:00

龍舟點睛淨港 市長釋利多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昨天主持龍舟點睛淨港儀式時指出,新竹市得天獨厚,擁有相當受歡迎的南寮漁港,為加速南寮地區的發展,市府預計投入九億元經費,擴大各項建設,期盼打造台灣的「黃金海岸」!

林智堅指出,在這九億元的南寮觀光振興計畫當中,台六十八線榮濱段投入近兩千萬元,南寮大道則有一億兩千多萬元,漁人碼頭兩億兩千多萬經費已經到位,另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爭取編列五億元,包括水域周邊服務設施暨景觀改善工程、新竹漁港直銷中心周邊環境改善工程、漁港作業區周邊環境改善工程計畫等項目,親子公園投入四千八百多萬元,總計九億一千多萬元,希望南寮能夠徹底改頭換面。

林智堅表示,南寮漁港為新竹市重要的漁業生產重鎮與觀光景點,承載新竹人對於水岸的記憶,市府預計「新竹漁人碼頭」將會帶來人潮和新商機,並結合舊港歷史建築,營造地方特色。

國際風箏賽場 7月完工

其中國際風箏賽場將於七月完工,並在八月辦理國際風箏節、草地音樂會等活動,提供觀光、休閒、遊憩新去處。

而重要交通要道台六十八線,在市府與營建署共同努力下已於去年七月通車,「南寮大道」也已動工,將紓解長期以來的塞車困境,屆時新竹漁港可望成為北台灣最具亮點的觀光漁港。

新竹市龍舟競賽將在端午節熱鬧登場,今年共有六十二隊參賽,競爭激烈,九連霸的消防局去年被實力堅強的警察局終止紀錄,今年立志奪回冠軍寶座,空軍四九九聯隊也派出三支隊伍挑戰,此外,還有在地企業、娜魯灣原住民組隊參賽,精彩可期。

當天並有刺激逼真的水上救生演練,由直升機進行空中吊掛作業,岸邊則有為期三天(廿八至三十日)的創意市集及趣味舞台遊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