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份檢舉達人神隱 警:好像車禍受傷

2017/05/20 06:00

五年檢舉四萬多件違停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市有一知名檢舉達人,專門拍照檢舉違規停車,近五年來,累計檢舉四萬多件違停案,為國庫進帳四千多萬元,不過,去年下旬,突然銷聲匿跡,據警方了解,聽聞這名檢舉達人因車禍受傷,現少出門,不過偶爾還是會有電話檢舉違停。

警方表示,頭份檢舉達人為公職退休男性,因常在頭份市中央路上運動,但不滿人行道上總是被違規停車占用,於一○一年五月開始,騎機車在街頭巡視拍照、錄影,再上傳到縣警局網站檢舉,範圍也從頭份市中央路延伸到竹南鎮環市路等,檢舉汽車占用人行道、黃色網狀線、斑馬線及占用殘障停車格等。

因警方檢舉會留下逕行檢舉單告知,且檢舉達人往往累積了近一個月的數量後再舉報,被檢舉者幾乎都不知道被拍,不少人收到二、三十張罰單,聯名向立委陳超明陳情並尋求行政訴訟救濟。陳超明為此於前年提出《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七之一條修正案,舉發期限從違規日起三個月,限定為七天,已通過實施。

較少出門 偶爾電話檢舉

警方發現,去年九月中旬起,頭份檢舉達人突然銷聲匿跡,迄今都沒有網路檢舉案件。警方了解,聽聞因車禍受傷,現在不常出門趴趴走,不過偶爾還是會有電話檢舉違停。

警方表示,不只頭份檢舉達人會檢舉,不少人也會仿效舉發違規,呼籲民眾還是要遵守交通規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