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筆記》誰在綁架世大運

2017/05/20 06:00

台北世大運是台灣至今舉辦最高規格的國際賽事,不僅是台灣提升體育硬體建設、培育體育人才、建立舉辦國際體育賽事能力的重要關鍵,對處於外交困境的台灣而言,更是讓世界看見台灣的重要機會。因此,世大運是全民的世大運,不是特定團體的世大運,任何人只要能用一己之力,不論任何形式的參與,都應該如柯市長昨日所言,到了準備世大運最後階段,愛台灣的氣氛要拚出來。

然而最近,為了一首世大運主題曲,讓市府上下敢怒不敢言。承辦世大運開閉幕式執行單位,為呼應柯市長由下而上、全民參與的政策目標,特別舉辦世大運主題曲徵選活動,歷經四個月海選、票選、決選,選出《擁抱世界擁抱你》這首充滿原住民風格的歌曲,為了讓歌曲更具國際性,特別邀請國際製作人重新編曲製作。原本好事一樁,卻有特定團體,疑似透過民代施壓,不斷要求市府為特定團體排活動、做宣傳、並要求領取相關表演費用而頭痛不已,導致為世大運宣傳的主題曲,成了特定經紀公司宣傳旗下藝人的跳板。

世大運是徵選主題曲,不是徵選代言人,主題曲可以由任何人、在任何場合演唱、播放,不必然要由特定團體演出。如果民代認為主題曲宣傳不足,可要求市府在各大公家機關播放,如果不怕市民討厭,也可要求垃圾車、公車、捷運都播放,而不是要求市府為特定團體編預算、搭舞台,本末倒置,搞不清楚狀況。

世大運要讓世界看見台灣,即使是前市長郝龍斌也不會因換人執政就唱衰世大運,所以大家都應放下一己之私,為世大運加油打氣。(資深記者陳曉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