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海事推魚菜共生 學以致用

基隆海事職校校長陳世程推動魚菜共生系統,希望整合校內各科專業,發展成為特色課程。(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海事職校校長陳世程推動魚菜共生系統,希望整合校內各科專業,發展成為特色課程。(記者俞肇福攝)

2017/05/20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國立基隆高級海事職業學校校長陳世程去年上任後,在學校空地推動「魚菜共生系統」,由學生管理,養殖水槽中的魚排泄物,成為水耕蔬菜的肥料,蔬菜收成後第一次在校內販售,被教職員搶購一空。

陳世程說,這套魚菜共生系統整合學校相關科系共同管理,飼養加州鱸魚,較適合北台灣天候,魚隻投餵老師調製的飼料,而蔬菜種在保麗龍板上,根懸在水中吸收養分,魚的排泄物正好提供蔬菜所需的營養鹽。

也因此,蔬菜都是有機蔬菜,沒有使用農藥,而水耕蔬菜的水可循環回到養殖槽,既環保又養生。目前魚菜共生系統為第一階段,未來將與太陽能系統結合,提供網室內的電力。

陳世程說,食品科負責蔬菜耕種,養殖科、漁業科師生負責飼養魚類,藉此整合校內各科專業,進而發展成為特色課程。高三學生陳飛說,魚菜共生系統十分有趣,把愛地球做環保理念落實其中,且照顧起來不費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