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活動中心禁滑石粉 否則拒租

南港區民活動中心使用滑石粉,卻傳出有人摔傷的意外,區公所下令禁用。(記者蔡亞樺攝)

南港區民活動中心使用滑石粉,卻傳出有人摔傷的意外,區公所下令禁用。(記者蔡亞樺攝)

2017/05/20 06:00

跳舞撒粉 傳摔傷意外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滑石粉作用在於鞋子與地板間減少摩擦力,怕地板太澀,在跳舞時撒上滑石粉,卻傳出摔傷意外,北市多處行政區區民活動中心最近下令禁用,其中南港區民活動中心更直接貼出公告,嚴格制止類似行為。北市民政局、區公所皆表示,若發現此行為將予以規勸,若勸導未改,將不再租借場地。

台灣運動競技舞蹈協會副理事長王學富說,國標舞不用滑石粉,而是使用止滑粉,增加阻力,讓選手跳舞更具穩定度,恰恰、拉丁舞等快速度舞蹈,偶爾會用到滑石粉,但這種粉末太滑,易滑倒摔傷,已經鮮少使用,建議若要撒粉,撒在舞池四周或場地周圍,使用完畢一定要清理。

南港區公所管轄成德區民活動中心等九座活動中心,最近出現社區承租場地開設韻律、瑜伽舞蹈教學班,上課時為讓學員跳舞更順暢,在地板撒白色滑石粉,卻清理不完善,地面殘留粉末,有民眾到活動中心踩到,腳一滑摔得跌坐地上,疼痛不已。

成德活動中心明顯之處貼有「禁用滑石粉,已經有人受傷」多張公告。南港區公所承辦官員坦言確有此事,社區開辦不同類型課程,包括有氧舞蹈、瑜伽課,缺乏場地,大多會租用活動中心,租期一次就租六個月,也因此有些課程撒了粉末,忘記清理乾淨。

承辦員說,尚未聽說有人嚴重受傷,但滑石粉仍具有危險,因此貼公告警告這些班級學員與老師,勿再犯,若不改善將會禁止租借該場地。

北市內湖區公所也表示,轄管區民活動中心有類似情形,因此貼出公告,若社區班隊要使用滑石粉,務必清理乾淨。民政局則說,活動中心設置管理要點規範,不得侵犯他人行為,凡有安全顧慮的材料,都會加以勸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