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會考嚴防停電 緊盯亮度檢測

考生及家長透過玻璃窗戶查看座位。(記者劉婉君攝)

考生及家長透過玻璃窗戶查看座位。(記者劉婉君攝)

2017/05/20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國中教育會考今、明兩天登場,台南考區共有一萬八七○二名考生報名,全市十七所考場昨天下午開放考生查看環境。因應去年有其他考區發生停電事件,全國試務會除訂定「因故停電影響試場照明應變措施」,全市四七八間試場也已針對晴天、陰天,完成照度測量,每間教室都經過九個點的檢測,校園角落或較陰暗的教室避免設置試場。

國中教育會考今天起連續兩天在家齊高中等十七所學校舉行,台南考區總報考人數中,身心障礙考生有五十六人,申請特殊服務需求考生有卅五人。

今年有兩處考場調整,為了減少廟會活動對考生的影響,曾文農工考場改到曾文家商,台南一中則因擔任全國國中教育會考試務會,考場改到長榮高中。

昨天下午三時考場才開放考生及家長查看環境,兩點四十分左右,各校門口就已經出現許多等候的人潮,還有補習班動員到場發送文宣,不少家長陪著孩子看考場、了解廁所及休息場所的位置。

負責台南考區試務會的家齊高中表示,各試場在五月十二日之前都已完成照度測量,並依照全國規定填寫電力維護表,根據「因故停電影響試場照明應變措施」,「若因故停電導致試場照明設備無法使用時,無論復電與否均採影響該科多少考試時間,延長多少考試時間為應變原則,但延長時間最多以該節考試結束後廿分鐘為限。」英聽設備使用蓄電池,不會受到影響。

國中教育會考今、明兩天登場,考生及家長提前查看考場。(記者劉婉君攝)

國中教育會考今、明兩天登場,考生及家長提前查看考場。(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