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考人數減 錄取分數可望下修

2017/05/22 06:00

〔記者張議晨/台北報導〕國中會考昨天落幕,六月九日將寄發成績單。北市景文高中國中部主任卓意翔推估,基北區考生要擠進建中、北一女,約要卅三分,師大附中約卅二分、成功高中約卅一分、松山高中約為卅分。不過,因今年報考人數大減九千餘人,卓認為,各校免試入學最後錄取分數應會再下降。

北市免試入學超額比序採「一○八方案」,卓意翔分析,建中、北一女去年會考錄取分數分別為卅四.六分、卅四分;推估今年要進建北,測驗題卅三分才算跨入門檻,卅四分則幾乎穩上;換言之,考生要想擠進建北,會考積分至少需一○五分。

卓意翔說,北市前五志願各校差距約一分,往下如麗山、大同等社區指標型高中,測驗題須拿廿八分才有機會跨過門檻。另外內湖、和平、大直、中正、景美等高中,積分約落在廿四至廿八分,再來則是百齡、陽明等學校,會考積分落在十九至廿四分。

至於高職部分,卓意翔說,高職熱門、冷門科系分數差異大,以大安高工電機、資訊來說,會考積分至少需廿四分,但汽修科只需十九分。其他如木柵高工、南港高工最低也需十四分。但今年會考人數比去年減少十三%,估計各校錄取分數也會跟著下降。

社區高中 錄取差異會較明顯

北市建成國中教務主任林泰安分析,今年明星高中分數與去年差異不大,反倒是社區高中,隨各校招生特色、學生選擇意願改變,錄取差異會較明顯。林建議,學生前一、二志願可選填夢幻志願,後面則視自己會考積分,選填符合積分的高中,較為務實也較為保險。

卓意翔認為,若會考成績擠不進公立高中職,不妨利用優免入學管道,提早選擇有優免入學獎學金的私校就讀,先搶佔熱門科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