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崩盤說提前引爆跌價效應 惹怒蕉農

香蕉即將進入盛產期,農委會緊盯價格。(記者葉永騫攝)

香蕉即將進入盛產期,農委會緊盯價格。(記者葉永騫攝)

2017/05/22 06:00

每公斤已不到25元

〔記者葉永騫、邱芷柔/屏東報導〕農委會農糧署官員日前預估,六月香蕉價格可能崩盤,提前引發了跌價效應,蕉農痛批官員亂講話,農政單位則忙著滅火,計畫辦理促銷活動因應,屏東縣政府也規劃到台北或新竹等都會區,行銷本土香蕉,協助穩定香蕉價格。

中央官員挨批亂說

去年香蕉受到颱風影響,一公斤飆上八十二元,農民紛紛搶種,今年產量激增四萬公噸,農委會提出警告,預估六月進入盛產期,價格可能崩跌,引發消費者預期心理,香蕉近期產地收購價大跌到每公斤二十五元以下,引發農民不滿,批評農委會官員亂講話。

消費者準備迎接物美價廉的香蕉,不少蕉農卻開始擔心盤商藉機操控價格,恐血本無歸。

農民說,香蕉的品質以冬蕉最好,因為生長緩慢、產量較少,滋味香Q好吃,價格也較高;而夏蕉生長快速,個頭大、水分較多,口感雖沒有那麼好,但仍有特殊風味,價格比冬蕉差。每年這個時期香蕉價格下滑是正常現像,但官員說可能崩盤,讓市場預期心理影響,提早造成香蕉價格下滑。

屏縣府擬北上推廣

屏東縣農業處長黃國榮說,屏東縣香蕉種植面積約三千三百公頃,本月上旬產量還比往年同期減少,六月進入盛產期,價格不一定會崩盤。

縣府已加強注意產地價格和到貨量情況,並配合中央農糧署啟動的調控措施,擬定了相關促銷計畫,將到台北或新竹等都會區加強推廣本土香蕉,協助穩定價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