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尿尿小童雕像 嘉市議員:缺乏在地連結

嘉義公園「尿尿小童」雕像,據市府推測已有七十八歲,但設置原因已經不可考。(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公園「尿尿小童」雕像,據市府推測已有七十八歲,但設置原因已經不可考。(記者王善嬿攝)

2017/05/23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比利時布魯塞爾尿尿小童聞名全球,嘉義市嘉義公園、東門圓環也有尿尿小童雕像,但從何而來?身世成謎。議員蔡文旭昨總質詢表示,嘉義市尿尿小童雖然是不少市民共同回憶,但缺乏與在地的連結與嘉義特色,如東門圓環曾發生林爽文圍攻諸羅城,十八位義士與靈犬護城的歷史事件,具嘉義代表性,建議市府公共藝術設置,應要與在地有所連結。

市長:認同用歷史說在地故事

市長涂醒哲表示,他認同用歷史說在地故事理念,要有地方性才能國際化,因尿尿小童也是許多市民共同回憶,會研議如何處理。

市府秘書長兼代理建設處長賴明煌說,推測嘉義公園尿尿小童大約設置了七十八年,研判為吸引民眾到公園遊玩,而選世界有名景點、童玩布置;東門圓環尿尿小童則於民國五十四年建造,曾被遷走又遷回來,現正施工重新塑造。

賴明煌表示,傳說中的比利時尿尿小童因澆熄敵軍火藥、守護布魯塞爾才設雕像紀念,與十八位義士與義犬護城的意義相近,東門圓環旁便有十九公廟,將與地方文史工作者討論,規劃設解說牌或編寫入鄉土教材,讓民眾明瞭對在地的意義。

存在近80年 也有議員盼妥善規劃

蔡文旭認為,如缺乏在地的城市意象,就會出現包括尿尿小童、岳飛銅像、自由女神像等,與嘉義「格格不入」的公共藝術,建議市府找出在地故事來打造,才具意義。議員陳幸枝、王美惠則說,嘉義人對尿尿小童有深厚印象,只要說四尊尿尿小童就知道指的是東門圓環,建議市府完善規劃,勢必可吸引更多觀光客到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