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木瓜農轉種溫室香瓜 無毒好口碑

林素真一株美濃瓜只留一顆果實,搶攻高端市場。(記者林國賢攝)

林素真一株美濃瓜只留一顆果實,搶攻高端市場。(記者林國賢攝)

2017/05/23 06:0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林內鄉農民林素真用慣性農法種植木瓜廿多年,三年前在兒子建議下「轉行」投入溫室美濃瓜,並採一株一顆種植方式,搶攻高端市場,林素真說,總收益差不多,但賺到健康,還可把土地代代相傳。

林素真說,她與夫婿種木瓜廿多年,雖然常常遇到價格忽高忽低情況,但收成還過得去,三年前從事科技業的兒子體恤夫婦倆年紀大,身體不如前,決定返鄉接手,並說服他們放棄以慣性農法種植木瓜,改種溫室無毒美濃瓜,保護身體與土壤免於農藥毒害。

林素真指出,為讓兒子順利接手,他們放棄了原有使用農藥的農法,投資了二百五十萬元搭設溫室、種植美濃瓜,兒子也會回家幫忙,一圓天倫夢。

一株一顆瓜 搶高端市場

林素真表示,剛開始對於不噴藥施化肥,相當不習慣,兒子又要求每株美濃瓜只留一顆果實,他與丈夫還認為這樣太過浪費,但兒子卻舉木瓜盛產,價格低廉反而無利可圖做例子,說服了他們搶攻高端市場,夫婦倆咬著牙跟著兒子一起嘗試。

林素真與兒子種植的美濃瓜每株只留一顆果實,每顆都重一台斤以上,且甜度都在十七、八度,清甜好吃已有口碑,回客率幾達百分百,今年雖然因為氣候因素,收成期延後近二週,可能錯過端午檔期,但現在詢問度高,不怕賣不出去。

林內鄉長張維崢表示,雲林是農業大縣,最怕菜金菜土,公所與農會這幾年積極鼓勵農民朝精緻化、品牌化,提升農業收益,而且吸引青農回家耕作,減少人口流失,讓農村能夠再現生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