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港溪河床便道 國姓盼延長

國姓鄉民希望砂石車行駛的北港溪河床臨時便道能延長。(記者佟振國攝)

國姓鄉民希望砂石車行駛的北港溪河床臨時便道能延長。(記者佟振國攝)

2017/05/23 06:00

〔記者佟振國/國姓報導〕南投縣政府現於仁愛鄉北港溪上游進行疏浚與砂石外運,因北港溪河床便道長度不足,砂石車仍須行駛國姓鄉柑林、福龜村的平面道路,影響交通與環境,鄉代會要求縣府延長河床便道以減少民怨,縣府工務處則表示,便道延長須經私有地,近期將召開協調會,希望順利承租土地來開設便道。

北港溪流經仁愛、國姓鄉,長年來多次天災導致上游嚴重淤積,近幾年由縣府向水利署第三河川局申請於仁愛鄉互助、新生村的北港溪河段辦理疏浚,估計一年清淤卅萬立方公尺土石,疏浚計畫預計至明年底。

為避免影響沿線村落的交通、環境,縣府施設了北港溪河床便道,包括仁愛鄉新生、互助村及國姓鄉北港、石門、大石、國姓村,砂石車均已行駛河床便道,但便道只施設至投一三三線國姓橋前,砂石車就得行駛柑林、福龜村的投一三三、台十四線等平面道路,業者雖加強砂石車輪胎及路面清洗,村民還是備感困擾,向鄉代會陳情,建議能延長河床便道。

縣府工程處表示,先前已會勘評估河床便道在台十四線過柑林隧道後銜接延長,目前最大的問題是牽涉私有地,縣府須向地主承租,土地租金還要進一步協調,希望公所、鄉代會能協助取得土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