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電動機車補助最多5千 業者嘆沒誘因

機車行業者指出,彰化地區電動機車補助誘因太少,吸引不了人購買。(記者陳冠備攝)

機車行業者指出,彰化地區電動機車補助誘因太少,吸引不了人購買。(記者陳冠備攝)

2017/05/23 06:00

比台中、雲林少一萬元

〔記者陳冠備/田尾報導〕為了改善空氣品質,彰化縣環保局鼓勵二行程機車汰舊換新,加上經濟部與環保署補助款,經費最高可達二萬二千元,但有電動機車行老闆指出,彰化地區補助電動機車金額差了一萬多元,在誘因不足下,一個月賣不到一台,因此建議政府在推廣綠能同時,與民眾最親近的交通環保也要兼顧。

田尾鄉信東車行楊姓業者指出,電動車無噪音、無污染,相當環保,可是彰化縣補助電動機車金額才五千元,比較鄰近的台中、雲林縣市補助最高金額達一萬七千元相比,根本沒誘因,每個月賣不到一台。

一位陳姓消費者說,想購買重型電動機車,可是到今年五月間,補助金額就額滿,因此他認為縣府雖極力推廣建立「綠能大縣」,但與民生息息相關的環保綠能政策,卻不如外縣市,所謂的「綠能大縣」,根本只是「誇大不實」的廣告台詞。

環局:兩縣市空污費多 不能相比

針對民眾的疑慮,彰化縣環保局空品科科長劉子云表示,目前補助電動機車汰舊,最多可得五千元,還比去年增加二千四百元,新購最多得二千元,至於台中、雲林的補助金額比彰化多,主因是有火力發電(台中)跟六輕(雲林),空污費用徵收較多,而彰化多是小型鍋爐業者,因此徵收的稅收不能與台中、雲林相比。

劉子云也說,為了加速汰舊速度,換購電動機車補助並無名額限制,去年新、換購有五十四名,今年到目前統計為止有四十五名,其中最熱門的新購重型電動機車有限額十一名,目前已額滿,但局內並無增額打算,希望以汰舊優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