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虧損8800萬 減薪幅度低挨刮

市議員范綱祥(左)認為,由市議會推薦市議員擔任監察人,才能發揮內部監督效果。(記者邱奕統翻攝)

市議員范綱祥(左)認為,由市議會推薦市議員擔任監察人,才能發揮內部監督效果。(記者邱奕統翻攝)

2017/05/23 06: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航空城公司年年虧損,至今累計已經超過八千八百萬元,多位市議員昨天痛批說,招商業績掛零,人事費卻佔了營運成本的七成以上,拿錢不做事形同肥貓,雖從五月起減薪,但幅度太低,全年全公司只減薪八十萬元;航空城公司總經理許又銘表示,在取得土地之前不會加薪,減薪幅度會再檢討。

市議員謝彰文指出,航空城公司年年虧損下,更應開源節流,但卻收入逐年遞減、支出逐年增加,在減薪之前,董事長、總經理每月坐領十五萬元以上的高薪,副總經理月薪也超過十萬元,最低薪的組員月薪也有三.五萬元,全公司十八名員工一年就花掉納稅錢近二千萬元,至今仍一事無成、養了一堆冗員,這讓月薪二萬多元的年輕人如何接受?

網站內容遲未更新

市議員劉曾玉春說,航空城公司人員坐領高薪卻辦不好事情,工作報告每年大同小異;市議員蘇家明、黃婉如批評,航空城公司網站部分內容都還停在過去幾年,遲未更新要如何行銷(見圖,記者邱奕統翻攝)?市議員劉茂群、周玉琴指責說,航空城公司唯一收入是北區綜合館的租金,但一個月才十五.五萬元,連董事長的薪水都不夠付,世界上那有公司這樣營運的?

市議員舒翠玲批評,降薪幅度讓人感受不到誠意,降薪之後,董事長、總經理仍然月薪超過十萬元,副總經理也還有十萬元左右,航空城公司目前處在「業務不了解、會議不參加、範圍不知道、編制不減少,沒有願景和目標」等四不一沒有的狀況下,加班費卻從沒少過,根本是用加班費來彌補減薪。

許又銘表示,為撙節人事費用,從五月一日起調整薪資,副總經理以下每人月薪調降一職等與一薪級,減薪幅度在一千元至數千元不等;董事長、總經理約降薪五分之一,換算下來約減三萬元,全公司全年省掉八十萬元。

市議員批評,桃園航空城公司網站部分內容停留在過去沒更新。(記者邱奕統翻攝)

市議員批評,桃園航空城公司網站部分內容停留在過去沒更新。(記者邱奕統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