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幼兒園招生 2階段登記抽籤

新竹市家有幼兒家長注意了!新竹市公幼及非營利幼兒園的招生即將開始,今年共招收1300名,採兩階段登記方式辦理。(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家有幼兒家長注意了!新竹市公幼及非營利幼兒園的招生即將開始,今年共招收1300名,採兩階段登記方式辦理。(記者洪美秀攝)

2017/05/23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家有幼兒的家長注意了!市府教育處表示,今年市立幼兒園、國小附設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招生將採「兩階段登記」,也就是公幼先登記抽籤、再辦理非營利幼兒園登記抽籤。今年招收一千三百名新生,其中非營利幼兒園有一百卅名,六月新增南寮非營利幼兒園一百廿名,可望提高中籤率。

市府教育處表示,新竹市市幼及國小附設幼兒園六月二日及三日辦理需求登記,六月四日抽籤;陽光、高峰、新科及建華等四所非營利幼兒園則在六月八日及九日辦理登記,六月十日抽籤。招生簡章可向各園所索取,或洽新竹市學前教育網http://www.kids.hc.edu.tw/。

教育處表示,市府這幾年增加公幼名額及增設非營利幼兒園,現有四所非營利幼兒園已有四百廿名學生。今年公幼及非營利幼兒園將招收一千三百名,其中非營利幼兒園有一百卅人,加上六月啟用的南寮非營利幼兒園,將提供兩百五十個非營利幼兒園新生名額。

教育處表示,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的招收以關懷弱勢為主,符合優先入園資格者包括低收入戶子女、中低收入戶子女、身心障礙、原住民、特殊境遇家庭子女及身心障礙者子女等,如有餘額才會開放一般幼兒就讀,且以五足歲為優先。

除市立幼兒園沒有學區限制,各國小附幼、含非營利的幼兒園則以學區為原則辦理登記;未附設幼兒園的國小,其學區幼兒得就近登記鄰近的國小附設幼兒園。每一幼兒每階段以登記一園為限,各園登記人數如超過應收名額時,採抽籤方式決定,可洽市府教育處特前科,電話:03-521-6121轉371、48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