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歸丹參在地加工 花蓮首推「料理即時包」

花東力推產業六級化,將在地新興農特產當歸、丹參等做成料理即時包。(記者王峻祺攝)

花東力推產業六級化,將在地新興農特產當歸、丹參等做成料理即時包。(記者王峻祺攝)

2017/05/23 06:00

產業六級化拚商機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過去仰賴進口的當歸、丹參等中藥材,重金屬殘留讓國人擔憂,花蓮玉里安通近年成功培植當歸、丹參(見圖,記者王峻祺攝),成為在地特色農產,農糧署及花蓮區農改場看準發展潛力,積極朝向「產業六級化」邁進,首創東區產地「料理即時包」,結合連鎖超商通路,盼增加農友收益。

農糧署東區分署輔導東部農業升級,落實一級生產串聯二級加工、三級行銷的「產業六級化」,以花蓮在地新興農特產當歸、丹參、紅糯米等為原料,開發製作「料理即時包」。

農委會主任秘書胡忠一指出,過去因只賣生鮮品,受限保存期限,導致東部作物必須送往西部加工,近年積極輔導農民投入加工產業,結合觀光休閒體驗。

他說,「產業六級化」能有效從需求端跨到經營生產端,增加農民收益、活化農地,吸引農友回流,並讓消費者買到安全優質產品。

農糧署東區分署長陳啟榮表示,今年和台灣觀光學院、台灣大學產學合作,連結民間食品加工業者及在地農民,推出「丹參當歸雞湯」、「丹參當歸排骨湯」、「紅栗米香珍寶粽」等料理即時包,讓民眾不用到花蓮也能品嘗在地好味道。

當歸、丹參種植達人張再進說,民眾對於當歸、丹參多停留在藥膳料理的印象,其實新鮮當歸與丹參營養價值極高,烹煮方式簡單,適合做為家庭料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