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盲、腦麻不失志 身障童逆風起飛

患有腦性麻痺的洪璿珉,每天忍痛勤做復健,從只能靠輪椅移動到推助行器行走,獲頒北市模範生獎項。(記者張議晨攝)

患有腦性麻痺的洪璿珉,每天忍痛勤做復健,從只能靠輪椅移動到推助行器行走,獲頒北市模範生獎項。(記者張議晨攝)

2017/05/23 06:00

陳翰陞、洪璿珉 獲選模範生

〔記者張議晨/台北報導〕台北市教育局昨在長安國小舉辦一○五學年度第二學期公私立國民小學模範生表揚大會,市長柯文哲昨也現身頒獎,柯文哲說,當上模範生是榮耀也是義務,得獎雖然高興,但從現在起,大家心目中的好同學就是長這樣子。柯還不忘以自身為例提醒獲獎學生,「跌倒不要緊,爬起來就好,順便說這跑道彈性很好」,順道幽自己一默。

台北市啟明學校小五生陳翰陞,因早產關係導致雙眼全盲,不過,音感好的他沒就此氣餒,小四開始學琴,靠毅力及雙手摸索,每天花費半小時練習鋼琴,還加入校內合唱團上台演出,盼未來當上電台DJ或是街頭藝人,一圓音樂夢想。

啟智學校小六生洪璿珉,因患有腦性麻痺,從小只能靠輪椅代步,但求學階段仍忍痛每天勤做復健,現已可靠步行器輔助走路,個性樂觀的他還被同學稱為「阿蛋」。

啟智學校主任薛承凱說,「阿蛋」復健過程很辛苦,但他仍勇於嘗試,即使遇到困難,牙一咬就忍過去,樂觀以及努力讓大家很感動。

昨公私立國小含補校及特教班共選出四五九九位模範生,再由各校推選一位代表參與表揚大會。柯文哲致詞時表示,今年模範生名單並非選表現最好,而是選在挫折中仍盡力做好的同學,柯勉勵模範生,「沒人說一輩子不失敗,保持正面態度才是最重要。」

因早產導致雙眼全盲的陳翰陞,熱愛音樂,盼未來當上電台主持人及街頭藝人,完成音樂夢想。(記者張議晨攝)

因早產導致雙眼全盲的陳翰陞,熱愛音樂,盼未來當上電台主持人及街頭藝人,完成音樂夢想。(記者張議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