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堆抗日紀念碑建公園 客委會支持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前排左四)與長治鄉親向六堆先烈上香致意,並對六堆抗日紀念公園案表達支持。(記者李立法攝)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前排左四)與長治鄉親向六堆先烈上香致意,並對六堆抗日紀念公園案表達支持。(記者李立法攝)

2017/05/23 06:0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縣長治鄉爭取將紀念一八九五年「火燒庄戰役」的六堆抗日紀念碑現址改建為紀念公園,行政院客委會主委李永得昨天視察後強調,要做就要做好一點,包括軟硬體建設,客委會一定支持,經費沒有問題。

據史料記載,一八九五年日軍登台後在火燒庄一帶遭遇六堆義勇軍激烈抵抗,義勇軍死傷慘烈,當年戰場位於現在的長治鄉長興村活動中心旁,後人為紀念六堆客家先烈保鄉衛民的精神,興建六堆抗日紀念碑憑弔。

李永得表示,當地客家鄉親希望能將紀念碑現址改建為六堆抗日紀念公園,他非常贊成,除了硬體建設外,史料的保存一樣重要,請屏東縣政府妥善規劃,經費由客委會負責。

長治鄉長許玉秀感謝李永得為地方帶來好消息,鄉公所一定會全力配合縣政府作業,早日動工闢建。

縣府客務處長許麗萍表示,該處將著手規劃,軟硬體並重,除彰顯六堆客家文化及精神外,也要打造地方特色,吸引民眾親近,希望六堆抗日紀念公園設立後,地方能善盡維護之責。

長興村天后宮主委賴仁山表示,該紀念碑及周邊的涼亭、綠帶,長期以來都是由天后宮的志工協助整理,如果能改建成紀念公園,志工們將秉持一貫熱忱維護公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