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約賞花觀光道路 仁德勝利路盼延伸

2017/05/23 06:00

〔記者吳俊鋒/仁德報導〕仁德區一八二線中山高涵洞下方因車流擁擠,時常造成堵塞,民怨四起,地方陳情,將附近的勝利路開通、延伸至文華路,以改善交通問題,也可為滯洪池未來的洋紅風鈴木賞花景點,預約重要的觀光道路,議會工務委員會昨天勘察,籲請市政府儘速向中央提案,爭取興建經費。

因中山高的阻隔,目前仁德連接東區、通往府城的道路,包含太子路、民安路以及一八二線的中山路,而距離交流道不遠的勝利路,目前僅闢建至中正路,無法協助紓解車流,地方認為可惜,爭取延伸。

議會工務委員會昨天視察,市議員曾順良、曾培雅、林美燕、林阳乙、許至椿、杜素吟、曾王雅雲等都出席,一行人在中華醫事科大進行簡報,校長曾信超建請市政府儘速往西開闢勝利路,延伸至文華路三段,解決現有的交通困境。

曾信超說,勝利路無法開通,當地的工業區廠商與員工等約兩萬人,對外聯繫相當不便,加重中山路、民安路的車流負擔。

曾信超表示,華醫上萬名師生也只能依靠四米寬的既成道路進出,車輛擁擠,附近住戶也時常被塞住,民怨四起,尤其每年大小事故超過三十件,這項開闢計畫刻不容緩。

曾信超強調,由該校環境認養的仁德滯洪池,已種了一千二百株洋紅風鈴木,未來樹群茁壯、開花時,有條件成為熱門景點,勝利路延伸至文華路,正好成為重要的觀光道路。

議員們都認為,在車流的紓解上,勝利路的開通有迫切需要,未來也可帶動觀光,籲請工務局、都發局與水利局等單位儘速研議辦理。

工務局長蘇金安指出,勝利路延伸至文華路,最困難之處在於必須跨越中山高與三爺溪,分階段闢建是比較可行的辦法。

蘇金安提到,延伸案分東、西兩段,全長約一.三公里,總經費十二.六五億元,已列為生活圈重要道路,只要都市計畫通過,就會向營建署爭取,早日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