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新動保中心 毛小孩庇護升級

台東縣動物收容中心歡慶啟用,知本國小學生送出自己的畫作當賀禮。(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縣動物收容中心歡慶啟用,知本國小學生送出自己的畫作當賀禮。(記者張存薇攝)

2017/05/23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落實「零撲殺」,也給毛小孩更安穩的庇護所,台東縣動物收容中心暨動物保護教育中心昨天啟用,除了有中、大型犬戶外活動空間,也有動保教育中心,縣長黃健庭呼籲,犬貓不應該流浪,也不應該長住收容中心,希望民眾不要任意棄養犬貓,讓毛小孩都能有個溫暖的家。

知本國小學童畫作慶賀

縣長黃健庭、議長饒慶鈴昨天共同按掌、印下關懷重視動物約定,收容中心正式啟用,知本國小小朋友也帶來愛護貓狗的畫作慶賀,這十五幅畫作將在收容中心展示。

黃健庭指出,立法院在民國一○四年修訂動物保護法,自今年二月六日起取消十二天「可人道」處理規定,再加上原有中心空間不足、老舊,兩年前就開始預做準備,爭取到一千六百萬元補助,再加上縣自籌四百萬元,新建新的收容中心。

可再收容120隻犬貓

新的收容中心樓地板面積約六一七平方公尺,空間配置包括收容犬、貓動物舍、絕育室及防疫物資貯存室等,可增加一百廿隻犬貓,黃健庭進一步表示,台東縣的犬貓領養率從一○一年的九%、成長到去年的九十八.一%,也持續推動流浪犬絕育,新中心二樓設有動物保護教育中心,可以帶領更多民眾理解動物保護理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