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城學童種稻 體驗農民辛苦

車城國小師生從割稻、打穀完整體驗。(記者蔡宗憲攝)

車城國小師生從割稻、打穀完整體驗。(記者蔡宗憲攝)

2017/05/23 06:00

〔記者蔡宗憲、王秀亭/綜合報導〕屏東恆春半島孩子越來越少機會體驗下田的辛勞,車城國小幾個月前承租農地與農民合作,從插秧、除草到昨天歡喜收割,白米將送給每個師生及午餐享用;台東家扶中心也為寄養童與寄養家庭舉辦聯誼活動,十二戶寄養家庭共四十一人到關山鎮,一起體驗製米。

「農夫種田真的好辛苦!」頂著三十二度高溫,從割稻、打穀的完整體驗,孩子們個個熱得滿身大汗,第一次體驗收割的陳同學說,以前都認為白米飯是從田裡直接採收,真正體驗後才知道吃到白米飯需要經過很多辛苦過程,了解農家辛勞。

車城國小校長王怡萱表示,參與種稻的一百二十名學生,都會得到自己收割後的一斤包裝良米,上面還有學生上藝術人文課程繪製的專屬圖畫貼紙,這些收成更會在營養午餐時間由全校師生共享,充分體會產地到餐桌的過程。

陪伴師生體驗的車城鄉長張春桂說,孩子體驗種稻後,回家除了懂得家人辛勞,還能帶回無毒種植的觀念,不少農家因此轉型無毒有機,對整個恆春半島的農業產生潛移默化的正向力量。

除了製米體驗,台東家扶寄養家庭也學習古灶炊事及製作布農族狩獵陷阱、小米等DIY等,讓因家庭功能缺失而進入寄養家庭的孩童經歷及體會「家」的關愛及溫暖,與寄養父母一起創造美好回憶。

這次活動除了增加寄養家庭間的情誼,也讓分居不同寄養家庭的兄弟姊妹見面互動。分別住在兩個寄養家庭的小美、小明姊弟,就在聯誼活動中開心見面。

台東家扶中心主任陳乘斌表示,縣內目前提供寄養服務的家庭有四十七戶,但持續被寄養中的孩子有六十名,希望更多愛心家庭加入寄養行列,給弱勢孩子一個安全、溫暖的家,台東家扶中心將於六月三日上午九時舉辦招募說明會,洽詢電話089-342085寄養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