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縣區合併後更享「福」 福利設施6年增154處

大寮區中庄社區發展協會在大寮老人活動中心,展示關懷據點長輩的作品。(記者洪定宏攝)

大寮區中庄社區發展協會在大寮老人活動中心,展示關懷據點長輩的作品。(記者洪定宏攝)

2017/05/23 06:00

6年新增福利設施 比原市多59處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縣市於九十九年底合併,曾任社會局長的市長陳菊,積極拓展原縣的福利設施,從一百年統計至一○五年底,高雄在六年內共新增二四九處福利設施,其中原縣就佔了一五四處,比原市的九十五處還多五十九處,讓偏鄉居民更容易取得社福資源。

社會局統計,合併初期,高雄福利設施共四二九處,目前已有六七八處,增加二四九處,其類型包括老人社區照顧據點、日照與日托中心、實物銀行、育兒資源中心、社福中心、新住民中心及身障據點等等。

副局長葉玉如強調,高雄六十五歲以上老年人口已佔總人口將近十四%,因應「高齡化社會」成為首要目標,單是老人福利類的設施就增加一百處最多,其中原縣佔七十三處,讓偏鄉長輩方便利用。

社照據點增最多 社會救助類次之

葉玉如指出,老福類設施以「社區照顧據點」最多,透過舉辦學習課程、體適能活動、共餐、協助長輩當志工關懷慰問獨居或亞健康長輩等,都能促進長輩健康並延緩老化。

然後就是配合中央「一區一日照」政策,逐步落實各行政區都有日間照顧中心的目標,讓有失能、失智的家人獲得充分照顧。

增加第二多的福利設施為社會救助類,多達五十五處,其中原縣增加卅五處,比原市廿處還多,主要是設立「實物銀行」發放據點,讓偏鄉的弱勢家庭就近取得資源,不必到市區。

兒少福利類設施主要為育兒資源中心,原縣與原市分配均衡,各增加廿七處,盼能刺激生育率,緩解少子化問題。

葉玉如強調,鳳山區人口已破卅五萬,亟需多功能的福利設施,市府排除萬難,在五甲覓得土地,興建全新的「五甲社會福利服務館」,內有日照中心等兼容老幼的資源,提醒民眾善加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