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狂犬病鼬獾 咬傷民眾

2017/05/23 06:00

〔記者王涵平/新營報導〕關嶺山區十八日傳鼬獾咬傷民眾,死亡鼬獾檢驗呈狂犬病陽性反應,民眾已至醫院施打人用狂犬病疫苗及免疫球蛋白,南市動保處將於廿五、廿六日在白河巡迴為犬貓注射狂犬疫苗。

南市動保處指出,南市今年共發生三例鼬獾咬傷人案件,分別在南化區、關廟區及白河區,南化、關廟等疫區已施行犬貓巡迴注射,白河區巡迴注射行程廿五日上午十點至十二點在仙草里龍安府、下午一點半至三點半在大林里活動中心。廿六日上午十點至十點五十分在關嶺里大成殿、十一點十分至十二點在關嶺里南寮活動中心,下午一點半至三點半在六溪里王爺廟。

巡迴為犬貓注射疫苗

動保處呼籲民眾帶犬貓前往指定地點注射狂犬病疫苗,如果家中犬貓施打疫苗已經超過一年,仍然必須每年施打才有保護效果。

居住在山區或野外的民眾可以提高警覺,但不必過度恐慌。要避免人和犬貓被鼬獾攻擊感染的風險,只要切記「二不一要」原則,即不要接觸及捕捉野生動物,不要棄養寵物,要每年帶家中犬貓及人工飼養陸生食肉目動物施打狂犬病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