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東豐快衝擊綠廊 林佳龍:完整保留

市長林佳龍特地前往東豐單車道綠廊騎車後,宣布將完整保留該單車道。(市府提供)

市長林佳龍特地前往東豐單車道綠廊騎車後,宣布將完整保留該單車道。(市府提供)

2017/05/26 06:00

〔記者張菁雅、李忠憲/台中報導〕市府原規劃東豐快速道路部分路段與東豐自行車道綠廊共線,引起地方反彈。市長林佳龍廿五日上班前特地去騎自行車,隨後並在臉書宣布,東豐快工程將以「完整保留東豐自行車道綠廊」為前提,要求建設局調整工法。

林佳龍要求建設局調整工法

東豐快速道路第一、二標工程原規劃在石岡區開挖隧道,因地質安全引發爭議,市府重啟環評,並提出以「河堤方案」做為可行方案,強調較原方案省錢、省時。但該方案有約二.六公里與東豐自行車道共線,自行車道必須位移,當地居民及公民團體發動連署,反對破壞東豐自行車道景觀。

2.6公里單車道 因工程須位移

林佳龍在臉書表示,上班前特繞到東豐單車道,看看最近備受關注的綠廊,它不僅是全國第一條廢棄鐵道改建的自行車專用道,也是歷年票選冠軍的單車旅遊勝地,騎車在林蔭間的優閒感是「台中最幸福的風景」,也是許多人珍貴的共同回憶。

林佳龍說,東豐快速道路河堤方案雖降低對環境影響,但與東豐自行車道共線路段有許多民眾憂心綠廊是否遭衝擊。他認為便捷的交通與美麗的自行車道綠廊,兩者絕非不能並存,找出兩全其美方案是市府責任,他已聽到民眾心聲,也感同身受。

公民團體發動連署反對破壞景觀

林佳龍宣布東豐快速道路工程將「完整保留東豐自行車道綠廊」,要求建設局調整工法;相關單位對自行車道的管理及周邊生態的保護,也應提出更積極作為。

而在林佳龍宣布將完整保留東豐自行車道後,多位國民黨議員及立委顏寬恒下午前往東豐自行車道舉行記者會,國民黨團書記長李中批評林佳龍不向議會或民眾說明政策,只在臉書貼文取暖,玩文字遊戲。議員張瀞分、顏莉敏則說,當地居民一再反對共線規劃,林市長過去卻裝作若無其事,不斷透過新聞稿宣稱可節省工程經費。

單車出租業者:希望說到做到

楊正中指出,林市長昨天騎的是iBike,但東豐自行車道沒有iBike,可見他只顧作秀取暖,不顧當地居民生計。當地自行車出租店張姓業者則說,希望市長能說到做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