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生紙丟馬桶 只見文宣不見配套

2017/05/26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環保署三月宣布將推行「衛生紙丟馬桶」,並自七月正式實施。市議員江肇國、邱素貞、李天生廿五日在議會質詢時指出,環保局並未調查全市八千間列管公廁管線配置狀況,也未要求公廁面紙販賣機全面改售衛生紙,除了發公文要求各機關公廁貼上文宣外,沒有任何相關配套。

江肇國指出,市售各大品牌衛生紙成分為短纖維,遇到水容易分散、破碎,能被馬桶順利排出;面紙、衛生棉、濕紙巾等若被丟入馬桶,恐將造成阻塞。另外,環保局應要求所有公廁販賣機改賣衛生紙。

江肇國也提到,正常狀態下,衛生紙丟入馬桶,不會發生堵塞,但若廁所位置曾更動,或污水管線未妥善配置,也會發生阻塞,環保局卻未調查各大公廁管線配置、坡度、廁所位置更動等情形,許多機關為避免阻塞,到現在仍張貼「衛生紙請勿丟馬桶」文宣,造成一市兩制情況。

邱素貞、李天生則表示,市府應該要做好配套措施,不要讓政策匆促上路,希望市府應多加研議。

環保局長白智榮說,已針對全市約八千個公共廁所密集宣導,並加強現場標示,讓民眾了解可丟入馬桶的衛生紙類別;各個目的事業管理機關則同步落實檢查,包括標章張貼、檢視馬桶是否有不適合投入衛生紙狀況,希望讓此政策推動更順暢。

另外,環保局也印製「衛生紙丟馬桶」文宣,並於交通場站、醫院、寺廟、觀光景點等處公廁每一廁間內張貼,並請管理單位主動提供衛生紙及廁間垃圾桶加蓋等,七月起將派員稽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