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oBike隨便停 宜蘭代理縣長:不容許亂搞

oBike抵達宜蘭,幾米公園可見自行車亂亂停。(記者簡惠茹攝)

oBike抵達宜蘭,幾米公園可見自行車亂亂停。(記者簡惠茹攝)

2017/05/26 06: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新加坡無站式共享自行車oBike,二十四日晚間起陸續在宜蘭縣投放,有些停在汽車停車格,造成市容紊亂,代理縣長吳澤成指示嚴加取締,不容許亂搞,不能影響交通安全和市容觀瞻。

oBike自行車在宜蘭投放後,出現不少爭議,宜蘭市幾米廣場停了三十幾輛,投放地點沒有畫停車格,也無腳踏車架,業者逕自停放,另國立宜蘭高中前面汽車停車格,昨天停了幾十輛oBike,宜蘭縣議會門口紅磚道及車輛出入口也停了一整排,縣府接獲投訴後要求業者移走。

「把公共場所當自己家門口概念嗎?」宜蘭市陳姓民眾說,他本來期待oBike進駐宜蘭,但目睹機車停車格被腳踏車占用,機車無處停放,影響機車族權益,對oBike觀感變差。

宜蘭縣議員黃定和說,共享自行車是時代趨勢,政府機關要跟業者做好協調,停放地點設在哪裡才適當?制定哪些遊戲規則?前提是不可造成市容混亂,不能讓方便變隨便。

吳澤成說,樂見民間業者提供便利交通工具,針對oBike自行車投放,縣府、業者事先已做溝通,有亂停狀況一定要處罰,責付警察局依法取締。

縣警局交通隊說,若有違停且駕駛人在場,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以三百到六百元罰款,駕駛人如果不在場,拖吊違規車輛,收取移置費及保管費共一百元,依照業者APP使用人紀錄,另對駕駛人開罰三百到六百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