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綠議員猛轟 傅崐萁罰站半小時

花蓮縣議員劉曉玫質疑縣長傅崐萁是「最會告媒體的縣長」,傅在台上臉色鐵青。(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縣議員劉曉玫質疑縣長傅崐萁是「最會告媒體的縣長」,傅在台上臉色鐵青。(記者花孟璟攝)

2017/05/26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議會總質詢昨提前一日結束,民進黨團砲火猛烈,從營養午餐、縣長操弄司法「最會告媒體的縣長」、諷刺打油詩都出籠,議員劉曉玫還跟副議長張峻借質詢時間,把傅崐萁叫上台「罰站」半小時,引起議員葉鯤璟不滿爆發口角,葉罵劉「耍手段很低賤」,劉曉玫則揚言提告。

花蓮縣議會總質詢最後一天,民進黨團莊枝財、鄭乾龍、劉曉玫輪番砲轟,先是莊枝財拿出「吾皇萬歲、民主之恥」的地方報剪報送給傅崐萁,傅則「笑而不語」並沒收下;接著質詢的鄭乾龍則抨擊營養午餐「從一百年迄今每一年都是同一個聯營團體得標,且全縣小學都是同一個標案,認為缺乏公平競爭,導致有學生因「菜不好吃」,寧願餓肚子也不吃。

鄭乾龍說,一○六年下學期的午餐六月三日開標,一餐多五元,為此他要求縣府確實改善午餐質與量,如有不法希望檢調介入調查;此外營養午餐也應排富。縣府則回應「都有依照採購法規辦理招標,也允許廠商共同投標,強調都有營養師監督、家長試吃監督品質。

原訂最後一個質詢的副議長張峻,放棄質詢時間借給劉曉玫質詢,她還把縣長傅崐萁叫上台接受質詢,整整「罰站」半小時,最後留一分鐘給傅崐萁答詢,但傅未回應,全程臉色鐵青。會後傅崐萁即離開議場,並未有其他回應。

她說,傅「任內八年告媒體的次數破紀錄」,都以花蓮縣政府名義提告,拿公帑上法院「到底花多少訴訟費」?痛批對言論自由造成寒蟬效應。她強調,重點是「沒有一件獲得檢方起訴」,本週就有四名媒體人收到不起訴書,公帑是這樣花的嗎?她找縣府要「到底花多少經費」卻拿不到資料,實在離譜。

而劉曉玫質詢時,議員葉鯤璟不斷鼓譟,劉曉玫質詢結束兩人繼續接著吵,葉批劉「一天到晚只會講傅怎樣」、「縣長告媒體跟縣政無關」,劉反批「用公帑幾百萬告媒體」也無關嗎?葉則脫口而出:「你手段太低賤了、你去告我啊!」劉曉玫對「低賤」說則強調不排除提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