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客運1070、9006短程載客喊停 基隆人開罵

基隆民眾常使用國道客運路線搭短程通勤,遭檢舉後,9006路線貼出公告拒載短程。(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民眾常使用國道客運路線搭短程通勤,遭檢舉後,9006路線貼出公告拒載短程。(記者林欣漢攝)

2017/05/26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安樂區大型社區林立,居民長期仰賴基隆客運的一○七○、九○○六國道客運路線,搭短程到基隆車站通勤雙北;但最近基隆客運屢遭檢舉違法載客,宣布下月起停止短程載客,民眾罵聲連連,今將召開協調會。

議會促申請臨時路權 今協調

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第三十九條規定,公路汽車客運業經營路線,如有一部分跨越其他公路汽車客運業所經營之路線時,在其跨越區段內不得設站上下旅客,並不得發售區間票,但經中央公路主管機關視實際需要核定者,不在此限。

儘管法令規定國道客運不可短程載客,但為方便民眾,客運業者往往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去年十一月,由新北市金山、萬里經基隆大武崙、麥金路上國道一號至台北車站的國光客運一八一五班車,遭檢舉常搭載民眾到基隆長庚醫院看診;經協調後,公路總局同意以臨時路權方式,一八一五線可短程載客。

遭檢舉違規載客 基客決停載

基隆客運一○七○、九○○六兩條國道客運路線,因先行經基隆長庚、基隆火車站再上國道,近日也遭檢舉違規載客。基隆客運因此貼出公告,自六月一日起,一○七○、九○○六均不再搭載市區短程乘客,請多利用七八九、七九一、一○三一、一○五一等公車路線。

基隆市議會議長宋瑋莉表示,這兩條路線都有很多人搭乘,已請基隆客運比照國光一八一五線前例,向基隆市政府交旅處提出臨時路權申請,再送公路總局審議,預計今天下午召開協調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