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容積移轉議會翻盤 柯賭上林洲民烏紗帽

市議會工務委員會召集人、綠營議員梁文傑,昨主持會議提及市長室專員王寶萱貼文,反嗆:「我就是垃圾啦!垃圾就是本人在下我!」(記者郭安家攝攝)

市議會工務委員會召集人、綠營議員梁文傑,昨主持會議提及市長室專員王寶萱貼文,反嗆:「我就是垃圾啦!垃圾就是本人在下我!」(記者郭安家攝攝)

2017/05/26 06:00

將宣布「三個百分百」替代方案

〔記者郭安家、沈佩瑤、黃建豪、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藍綠廿九位市議員前天聯手二讀通過「台北市容積移轉審查許可自治條例」修正草案,要將六月卅日起預計實施的容積全面代金制翻盤。市府幕僚透露,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主持晨會,除確認「三個百分百」替代方案外,也賭上都發局長林洲民的烏紗帽,將市府覆議案做為因應選項之一,恐與議會「火車對撞」上演表決大戰。

若提覆議案 恐上演表決大戰

市議會最快下週三通過修正草案,若市府認為議會提案窒礙難行,可於三讀後提出覆議,議會若要反制,需三分之二出席、二分之一投票支持修正草案。議會民進黨團總召許淑華說,若市府提覆議案,意即對槓全體議員,她與國民黨團書記長陳永德達成共識,此事無藍綠問題,屆時會發動表決。

過去建商增加容積,五十%來自「捐地換容積」容積移轉、五十%買代金。北市新制則全面代金制,讓公保地容積移轉走入歷史;市議員卻控市府獲代金後,僅以公告現值十五%價格標購未徵收的公共設施保留地,對此,市府幕僚強調從未講過十五%。

本報掌握消息,柯文哲預計六月一日主持公聽會或論壇,宣布「三個百分百」替代方案,百分之百代金制度、代金百分之百標購公保地、標購金額以公告現值百分之百為上限,意即最多以公告現值徵收公保地,日前已向民進黨團、親民黨團及陳永德遊說方案。

專員嗆議員 「垃圾不分藍綠」

據了解,對於藍綠議員前天提早「偷襲」修正草案,柯文哲昨於議會震怒幕僚未盡溝通責任。柯受訪時則坦言,沒想到議會「提前動手」,市府仍會辦公聽會討論問題。

柯說,建商過去獲得利益,和地主賣地價差上千億元,市府要處理「是誰偷走了人民的乳酪?」柯發言時不願槓議會,即便媒體問:「會不會覺得議員站在財團那邊?」柯還反問:「你哪一台的?」

未料,市長室專員王寶萱於臉書貼文嗆廿九位議員,「全面代金的改革在你們手上毀掉」,「請相信議會的智慧」言猶在耳,原來議會這樣展現智慧?王寶萱還要議員別再拿公保地小地主當擋箭牌,「要不然是不懂,再不然就是被買走了」,並將柯文哲名言「垃圾不分藍綠」於臉書下標籤。

梁文傑:「我就是垃圾!」

議會工務委員會召集人、綠營議員梁文傑,昨早主持會議提及王寶萱,還嗆:「我就是垃圾啦!垃圾就是本人在下我!」廿幾個議員被買走是什麼回事?意思大家收到賄絡、這是很嚴重的指控;還要林洲民傳話給柯文哲:「自稱不藍不綠也有很多垃圾!」

台北市議會前天有廿九位議員贊成修正草案,導致北市府無法實施全面代金制。(民眾提供)

台北市議會前天有廿九位議員贊成修正草案,導致北市府無法實施全面代金制。(民眾提供)

市長室專員王寶萱於臉書嗆廿九位議員,「全面代金的改革在你們手上毀掉」。(記者郭安家翻攝)

市長室專員王寶萱於臉書嗆廿九位議員,「全面代金的改革在你們手上毀掉」。(記者郭安家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