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善40年 李壬癸捐助東市邊緣戶

李壬癸(右)再捐24萬元,助台東市邊緣戶。(記者王秀亭攝)

李壬癸(右)再捐24萬元,助台東市邊緣戶。(記者王秀亭攝)

2017/05/26 06:00

連3年給公所 24萬元助80戶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有能力就回饋社會。」八十一歲台東市民李壬癸遵母遺願,捐贈台東第一輛救護車後,就持續捐款行善迄今已四十年,光是去年就捐出兩百萬元,得知邊緣戶比低收、中低收入戶更需要經濟協助,連續三年捐款台東市公所,昨天捐贈二十四萬元,要幫助台東市區八十戶邊緣戶。

李壬癸表示,兒時家境貧困,不只時常接受親友協助,樂於助人的母親只要聽到左鄰右舍連下一頓飯都沒著落,總會焦急地向親友借錢,助他人度難關,自己事後再設法還錢,從小耳濡目染,埋下一顆助人的種子,事業有成後,母親不斷叮嚀有餘力就助人,連遺願亦盼兒女持續助人。

幼貧困受助 遵母遺願助人

李壬癸十七歲就從台南到台東打拼,一開始從事雜糧買賣,如今擔任仁愛之家董事長、慈濟委員、台東家扶中心扶幼委員,也是台東市天后宮常務董事,曾任牧心智能發展中心董事長,協助現有大樓的興建。

「有能力付出是好事。」李壬癸說,慶幸自己可以持續助人,相信這是個福報,會繼續做到不能做為止,只盼有需求的人都能獲得妥善的照顧。

台東市長張國洲更對李壬癸的善行直說是台東大善人,張國洲指出,今年景氣持續不佳,弱勢家庭比例提升,李壬癸決定提高捐贈金額,照顧更多的弱勢人口,讓人十分敬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