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首設毒品防制局 明年1月掛牌

2017/05/26 06:00

每年向議會專案報告 3年評估防制成果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議會昨天傍晚三讀通過市府組織自治條例修正案,同意市府增設「毒品防制局」,全國第一個防制毒品的一級專責機構,將於明年一月在高雄掛牌成立。

議員昨天仍關切毒品防制局退場機制?市府人事處表示,毒品防制局每年將到議會進行專案報告,每三年進行毒品防制成果評估,有必要時會退場處理。

議長康裕成昨在議場播放一段反毒天使戒毒的心路歷程錄音。她強調,贊成毒品防制局的成立,幫助吸毒者從痛苦及迷惘中走出來,給吸毒者一個重生機會。

1年花8千萬、編制78人 藍營質疑成效

不過,多位國民黨籍議員仍持反對看法。李雅靜議員認為,警察局有六千多名警力,仍無法成功防制毒品,毒防局人員編制僅七十八人,且不具執行強制性,質疑如何達到毒品防制目的?

李眉蓁議員強調,沒有人反對政府提出更積極的毒防作法,但一年花八千萬元成立毒防局,能否做好毒防工作?

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則發表聲明,強調依據評估,毒品防制局設置後,可減少的社會成本與其他機構支出,將遠高於設置成本八千萬,效益可期。

成立後2年檢討、調整 綠營促完善組織

議會民進黨團也主張毒防局成立後兩年,議會將再檢討績效,做更適切的調整。且此案通過後,下會期前,民進黨團要求市府至少召開二次專家學者會議與公聽會,讓毒品防制局組織規章與任務內容更加完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