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貧單腳萎縮「林明臻」 南投統測狀元

四技二專統測成績揭曉,國立南投高中成績十分亮眼,其中學生林明臻(前排左一),成為南投縣榜首,師生開心不已。(記者謝介裕攝)

四技二專統測成績揭曉,國立南投高中成績十分亮眼,其中學生林明臻(前排左一),成為南投縣榜首,師生開心不已。(記者謝介裕攝)

2017/05/27 06: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長變統測狀元?只是姓名同音,南投高中女學生林明「臻」與縣長林明「溱」,名字僅一字之差,此次四技二專統測成績放榜,以每科平均約九十五分,總分達六六二分的好成績,成為南投縣統測榜首。

南投高中表示,林明臻因一隻腳萎縮,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父親因病無法工作,上有一位哥哥,一家四口仰賴林母打零工維生,儘管家境不佳,但她克服逆境,兩年多來,都靠著自己的努力,年年拿獎助學金,為家裡省下很多學雜費,此次更以實力證明,不補習、也未就讀明星學校,依然可考取高分,也篤定可上第一志願台科大。

校方表示,統測成績總分為七百分,除林明臻以外,還有羅志豪、汪祈均、李國丞、張凱森、林妤蓁、蔡曉萍等六位同學,總成績也達六百分以上,尤其,林明臻就讀的應用外語科,除了她個人英文、數學都有滿分的好表現以外,全班也締造英文平均達八十九分的新紀錄。

名字同音 南投縣長允協助向學

林明臻說,名字是父母取的,能與縣長林明「溱」名字同音,備感榮幸。而縣長林明溱得知她奮發向上的過程後,允諾擇日頒獎表揚,也強調,林明臻日後上大學,若學費有困難,一定會全力協助,讓她能無後顧之憂專心向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