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三生無法「畢業」 龜山國中18%最高

根據教育局資料,龜山國中四大領域以上不及格,佔18%,是桃園市第一名。(記者謝武雄攝)

根據教育局資料,龜山國中四大領域以上不及格,佔18%,是桃園市第一名。(記者謝武雄攝)

2017/05/27 06:00

全市有1600人無法領畢業證書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以往國中生只要三大領域及格即可畢業,三年前改為四大領域及格才能畢業,桃園市今年國中畢業二萬四九一六人,有一千六百人無法領取畢業證書,佔六.四%,以龜山國中的十八%最高。多名市議員昨天在議會質詢,認為這與城鄉差距有關;教育局長高安邦表示,各校已展開輔導,無法畢業的人數已從一千六百人降至六○六人,未來還會更低。

市議員萬美玲說,國中生成績評量分為七大領域,分別是語文、數學、社會、自然、健康體育、藝術人文、童軍團體,以前只要三大領域及格即可畢業,但從一○一年八月起入學的學生,需四大領域及格才能畢業,一○四年是新制實施後首屆畢業生,今年是第三屆,桃園市無法拿到畢業證書人數,高達一千六百人。

萬美玲說,無法畢業的學生只能拿到修業證明書,但參加超額比序就比人家少四分,對於選讀學校影響很大,原本可以讀餐飲科的學生就因為少了這四分,只能讀分數較低的科別。

教局︰經輔導 已降至606人

市議員楊朝偉、梁為超也說,根據各校填報的資料,龜山國中四大領域不及格學生達十八%最高,其次是八德國中十七.五五%、大溪國中十六.八七%、觀音高中國中部十五.六三%,這顯示出城鄉差距的影響,此外,各校補考方式不一,也有失公平性,是否能建立統一補考方式。

高安邦表示,一千六百人是一個月前的統計資料,經過輔導,目前無法領取畢業證書學生已降為六○六人,預估六月四日最後截止日前,人數還會減少。

補考方式多元 學生態度最重要

高安邦分析說,龜山等四所學校無法領取畢業證書學生比例高的原因,除了城鄉差距,應該也與評量方式有關,也就是寬鬆程度不一,但補考方式很多,除了筆試,也可採口試、晤談、作業、心得報告補救,但最重要的是學生的態度,畢竟就讀高中後,還是得讀各種學科。

他說,拿不到畢業證書的學生,除了學習領域,還有操行成績問題,對此,教育局已通令各學校對不同的狀況展開對應的輔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