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都城隍率Q版神偶 搭重機到台北

新竹都城隍爺昨天帶領大爺、二爺與Q版神偶,搭重機車隊北上到台北府城隍廟沿途祈福。(記者王駿杰攝)

新竹都城隍爺昨天帶領大爺、二爺與Q版神偶,搭重機車隊北上到台北府城隍廟沿途祈福。(記者王駿杰攝)

2017/05/27 06:00

與府城隍廟攜手 北上祈福

〔記者王駿杰/竹市報導〕「竹塹中元城隍祭」揪團夯枷,消災解厄活動 ,昨天(農曆五月一日)開始受理報名,新竹都城隍廟城隍爺帶領大爺、二爺與Q版神偶,搭乘重機車隊,前往台北府城隍廟沿途祈福,邀全國民眾參與城隍祭系列活動。

新竹市文化局表示,這是首次創舉,希望透過新竹都與台北府兩大城隍廟攜手,推廣城隍文化。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父母昨天也出席這項活動,新竹市長林智堅說,柯文哲是新竹子弟,希望今年竹塹中元城隍祭能恭請新竹都城隍爺到台北市為市民祈福,並邀請全國民眾參與竹塹中元城隍祭系列活動。

揪團夯枷 昨起線上報名

新竹都城隍廟總幹事鄭耕亞說,新竹都城隍廟建廟兩百六十餘年,每年舉辦的夯枷儀式,吸引數千信眾參加,祭典儀式依循古禮,是相當具有特色的集體祈福活動。透過城隍爺的赦免,將紙枷卸下,象徵把過去一年罪惡和災難全部化解,帶給信眾心靈上的慰藉。

新竹市文化局表示,今年「竹塹中元城隍祭」八月廿一日(農曆閏六月卅日)展開 ,「揪團夯枷,消災解厄」活動八月二十二日(農曆七月一日)登場,昨起開放網路線上報名,詳情可上新竹市文化局網站http:/www.weiling.org.tw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