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典寶溪D區滯洪池 一期明年底完工

立委劉世芳、邱志偉昨前往典寶溪D區滯洪池現場會勘,聆聽簡報。(記者黃佳琳攝)

立委劉世芳、邱志偉昨前往典寶溪D區滯洪池現場會勘,聆聽簡報。(記者黃佳琳攝)

2017/05/27 06:00

〔記者黃佳琳、葛祐豪/高雄報導〕岡山、橋頭、梓官典寶溪下游沿岸長年受淹水問題困擾,水利署規劃設置六座滯洪池,目前已有兩座完工啟用;而D區滯洪池經費高達卅億元,經立委劉世芳和邱志偉奔走協調下,一期工程預計明年底完工,避免淹水惡夢重現。

面積42公頃 滯洪量達105萬噸

高市水利局表示,典寶溪D區滯洪池位於典寶溪幹線旁,滯洪池面積共四十二公頃,設計滯洪量高達一百零五萬噸,與一○三年完工的典寶溪B區滯洪池相同,完工後可降低典寶溪幹線水位,並大幅減緩周邊聚落淹水情形。

完工後 可減緩周邊聚落淹水

由於工程經費龐大,初估至少要卅億,劉世芳及邱志偉協助邀集經濟部水利署、台糖公司及市府水利局召開協商會議,初步達成協議,滯洪池工程分為四期開發施作,第一期工程全額由中央補助總經費七.一七億元,其中工程費五千萬,用地費六億多,預定明年底完工,另用地費則與台糖公司協議價購採無息分年分期給付,該公司並同意市府先行施工。

劉世芳和邱志偉昨天也在水利署副署長曹華平等人陪同下前往視察,劉世芳說,D區滯洪池完工後,除了汛期可以發揮滯洪功能,改善橋頭區、梓官區及岡山區淹水問題,平時也可提供周邊地區親水、休閒、運動空間,提供一處良好休閒遊憩場所。

劉世芳指出,縣市合併前,凡那比颱風夾帶的豪大雨,讓岡山一處養護中心的長輩避難不及而泡在水裡、險些滅頂,令她痛心難忘,就任副市長後,就將典寶溪沿岸的六座滯洪池規劃列為首要工作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