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湖新郎騎白馬 8人大花轎娶某

四湖鄉仿古婚禮,新郎騎著白馬迎親。(記者陳燦坤攝)

四湖鄉仿古婚禮,新郎騎著白馬迎親。(記者陳燦坤攝)

2017/05/29 06:00

仿古禮迎親 小漁村轟動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四湖鄉萡子寮一對新人仿古禮結婚,新郎騎著白馬迎親,新娘則是乘坐八人大花轎,在傳統八音樂隊演奏下,熱熱鬧鬧辦喜事,這場婚禮在純樸小漁村造成轟動,不少民眾圍觀,同時以手機拍下這喜氣盛大場面。

從小在四湖鄉長大的新郎蔡孟儒昨天上午吉時一到,即乘坐一匹白馬,在多位清裝侍女打扮及著大紅衣褲轎伕陪同下,大陣仗前往一家民宿迎取新娘蔡欣玫,迎親過程完全依古禮,迎親大旗及杖柱燈籠走在前方開道,伴郎則是提著謝籃沿途燃放鞭炮,緊接著嗩吶及鑼鼓喧天,熱鬧喜氣吸引民眾駐足看熱鬧,恭禧祝福新人。

公司同事結合 返鄉打拚

新郎與新娘均著大紅袍禮服更顯喜氣洋洋,新郎蔡孟儒說,兩人是公司同事,二年前結識交往,結婚後兩人將回到雲林定居一起打拚,他很感謝在都會區成長的老婆蔡欣玫的體貼與包容。而這場婚禮是由父親特別請專人籌劃婚禮,雖然有點累,但充滿甜美的回憶。

新娘蔡欣玫說,這場別開生面的婚禮充滿喜氣,很感謝公公費心安排這場美好的婚禮。

馬伕隨行 租馬比轎車貴

籌劃婚禮的媒人黃淑晴表示,這婚禮難度相當高,光是動員人力便多達六十餘人,新郎騎乘的白馬,是專程從台中巿后里區在前一天以卡車載到四湖鄉沿海,由於馬容易受到驚嚇,且「人生地不熟」,考量新郎安全還安排馬伕隨行安撫,租金遠高於高級轎車。

黃淑晴也說,現在年輕人想法很不一樣,總希望能夠帶給自己深刻印象,為了籌備這場婚禮她花了兩個月規劃,以往每年她都會接手一場仿古婚禮,在雲林縣還是頭一遭,親屬與民眾都很熱情,過程幸福圓滿。

新娘乘坐八人大花轎。(記者陳燦坤攝)

新娘乘坐八人大花轎。(記者陳燦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