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賽龍舟 東石蚵仔盛產迎賓

嘉義縣牡蠣進入盛產期,是採購現剖牡蠣嚐鮮的好時機。(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牡蠣進入盛產期,是採購現剖牡蠣嚐鮮的好時機。(記者蔡宗勳攝)

2017/05/29 06:00

一萬份蚵仔粥 免費品嘗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嘉義縣端午龍舟賽將於卅日上午九點在東石漁人碼頭登場,當日除能欣賞划龍舟競技,東石先天宮還準備一萬份蚵仔粥免費供遊客品嘗,朴子安福宮也有過艾草門、取午時水與立蛋體驗等活動。

嘉義縣龍舟賽今年有卅六隊報名參賽,除縣府與議會分別組隊進行友誼賽,其餘分成社會男子、社會男女混合、國中男與國中女四組,社男與社會男女混合組各有十二、十四隊,爭取冠軍獎金八萬元。

東石鄉長林佳瑩說,先天宮贊助一萬份蚵仔粥,當日上午十點半在東石魚市場拍賣場開放民眾享用,嘉義區漁會也在東石漁港凸堤(船屋)旁的空地,限量提供花枝卷、蚵卷、蝦卷等小吃免費供遊客品嘗,現場設有農漁特產攤位及精彩表演,讓大家邊吃邊為選手加油打氣。

養殖牡蠣肥美 價格滑落

嘉義沿海地區近年來增加許多人氣休憩景點,除東石漁人碼頭外,還有布袋高跟鞋教堂、好美里彩繪村與海風長堤等,端午節到東石漁人碼頭感受熱鬧刺激的龍舟賽,也能順道暢遊這些景點。目前養殖牡蠣進入盛產期,產地價也從一台斤二百五十元滑落至一百五十元上下,且肥美碩大,是嚐鮮最佳時機。

朴子安福宮也在卅日上午十點舉行慶端午活動,除了汲取午時水、立蛋、掛艾草外,還有受到大人小孩喜愛的龍舟吹吹樂及龍舟DIY。安福宮一口龍井逾三百年歷史,每逢端午節不僅朴子鄉親拿著大大小小的桶子、罐子排隊取午時水,連外地人都慕名而來,熱鬧非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