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港公會堂光影幻化 光雕秀看門道

「鹿港光雕秀」把龍舟變成「變形金剛」了。(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光雕秀」把龍舟變成「變形金剛」了。(記者劉曉欣攝)

2017/05/29 06:00

遭質疑只是看大螢幕電影 文化局長導演反駁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今年「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討論度最高的「鹿港光雕秀」,讓「鹿港公會堂」變身為「龍舟金剛」而大受歡迎,但是有民眾質疑這不是「光雕秀」只是看「大螢幕電影」;對此,導演出身的彰化縣文化局長陳文彬強調,「電影」跟「光雕秀」,兩者完全不同。

陳文彬強調,電影只是把影像投影到平平的螢幕,但是光雕秀的作法完全不同,因為要把光的投影到建築物上,建築物的立面並非平面,而是有凹凸設計,所以必須修正光的位置,也就是要進行光的剪裁。

龍舟變形金剛投影建築物 強調光的精準剪裁

陳文彬指出,以這次「鹿港光雕秀」來說,當然是要先製作三D動畫,再針對鹿港公會堂的建築立面來進行角度微調,因為當直線的光投射在平面的牆面上,這很簡單,但投射物體並非平面時,就需要光影百分之百的精準剪裁。

陳文彬表示,今年「鹿港光雕秀」主題為「鹿港發展史」,融入鹿仔港千帆景象、八郊商賈、行船卸貨、宮廟典故及漳泉爭鬥,選擇在具有古蹟身分的鹿港公會堂演出,希望能帶來全新的視覺享受。

「鹿港光雕秀」即日起至三十日止,晚上七點到九點半在鹿港公會堂廣場登場,光雕秀將穿插在藝文團隊的表演之間,全長約為十分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