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達人從頭教 媽媽學包粽過節

包粽高手媽媽教新手包肉粽,一顆一顆指導。(記者蔡淑媛攝)

包粽高手媽媽教新手包肉粽,一顆一顆指導。(記者蔡淑媛攝)

2017/05/29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端午吃肉粽,現代很多媽媽卻不會包好想學!小英之友會北區金隆分會昨天特別舉辦包粽大會,邀請高手級媽媽教包肉粽,連內餡獨家秘方也大方傳授,許多媽媽慕名而來,還有母女檔也一起學,包出好看又好吃的燒肉粽,並分送給弱勢戶。

北區金隆分會長、錦平里長游金隆說,現在食安事件頻傳,很多媽媽想自己包粽最安心,卻都不會包,這次請來社區包粽達人教學,沒想到迴響如此熱烈,總共包出一千五百顆,媽媽們自己吃,也分送七十戶弱勢家庭,大家一起開心過節。

包粽媽媽達人從洗粽葉、炒餡料到包粽,全都細心教學,媽媽們也協助洗淨粽葉、準備好餡料和炒糯米,一對一教學包粽,學員從拿粽葉、包糯米和餡料學起,有人包餡不是太多就是太少,棉線綁得手快扭到,米粒、餡料掉滿地,把粽子包成長方形或是爆餡,樣子看得讓大家哈哈大笑。

但是包粽老師總是耐心一一指導,一顆顆檢視和矯正,最後找到訣竅能獨力包出一串廿顆,包得三角漂亮又飽滿,江姓母女檔一起學,江媽媽說,每年總是買粽過節,一直希望有天能自己包粽給孩子吃,廿二歲女兒也很有興趣一起學,現在學會了超有成就感,希望明年能母女倆一起包粽。

這次包粽餡料雖不豪華,但是香味十足、Q又好吃,包粽高手黃素娥說,除了掌握糯米洗泡時間,餡料滷肉除了加醬油,還要加台中特產的東泉辣椒醬,才能滷得又香又漂亮;香菇要炸過,糯米要加油蔥、豬油炒過,冬蝦、菜脯也要爆香,最後再依序包粽,煮粽時間也要拿捏,過程缺一不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