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弱勢婦居服員結訓 感謝媽祖幫忙

2017/05/29 06: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豐原的阿蓮(化名)獨力扶養三子多年,更肩負起照顧身障癱瘓的弟弟十年,參加紅十字會台中縣支會與豐原慈濟宮合辦培訓居家照顧服務員昨天結訓。阿蓮說,很感謝媽祖慈愛,讓她更有能力照顧弟弟,更可彈性工作維持家計。

豐原慈濟宮為幫助家庭弱勢或失業中年婦女,培訓第二專長,與紅十字會台中縣支會合作,舉辦為期十四天、一百小時的居家照顧服務員培訓,並協助取得證照。今年邁入第四年,八千元學費全免,讓他們得以自食其力。昨日居家照服員結訓,卅六位學員到豐原慈濟宮,雙手持香向媽祖表達感謝。

四十五歲學員阿蓮表示,她離婚五、六年,獨力扶養三個小孩外,還要照顧全身癱瘓的弟弟。其他兄弟姊妹雖多少補貼,但仍入不敷出。在學習居家照護後,她可以把弟弟照顧得更好,更可利用閒餘時間做居家照護工作,貼補家用。

五十八歲阿媛則說,她自服務業退休後,只有些許退休金,加上自己罹患癌症需龐大醫藥費,子女能提供的有限,她才決定要找工作第二春。透過課程讓她學到一技之長,她會珍惜並朝這方面認真做,服務更多需要的人。

慈濟宮主委鄭文鑫表示,台灣面臨社會高齡化、失業率高等問題,培訓中低收入戶及中年婦女第二專長,讓他們照顧自己也能照顧別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