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品業者改種芋 為高樹鄉拚觀光

高樹青農簡瑋良返鄉種了3公頃多的芋田。(記者羅欣貞翻攝)

高樹青農簡瑋良返鄉種了3公頃多的芋田。(記者羅欣貞翻攝)

2017/05/29 06:00

〔記者羅欣貞/高樹報導〕屏東縣高樹鄉農民簡瑋良原本從事藝品木雕業,六年前轉換跑道,回故鄉種芋頭,克服芋頭腐心病,還帶領遊客製作芋頭冰沙、芋頭粿,結合農業與觀光。

芋頭雖然一年四季都吃得到,但高樹鄉五、六月的芋頭質地鬆軟、綿密細緻,很受消費者喜愛。簡瑋良就是被家鄉芋頭滋味吸引,六年前在藝品木雕業遇到瓶頸後,毅然返鄉種芋頭,同時照顧年邁的父母親。

簡瑋良說,高樹的水質及土壤很適合芋頭生長,他於是砍除原來種的檸檬,改種芋頭,還把鄰田也租下來,擴增種植面積到三公頃多。但近幾年來長期種芋的農田地力不足,無法充分提供養份,出現腐心病問題,他分批種芋、種稻和綠肥田菁來克服,如今一年四季都可吃到芋頭。

人手不足,簡瑋良僱請鄰居幫忙挖芋頭,他還上網招攬遊客,邀團到當地新豐社區旅遊,遊客體驗農村生活,挖芋頭、自己動手做芋頭冰沙和芋頭粿,地方則增加收入,也協助了社區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