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府音樂會在屏東 小英:非常快樂

蔡總統收下排灣族木雕家高富貴(右)的祝福禮物。(屏東縣政府提供)

蔡總統收下排灣族木雕家高富貴(右)的祝福禮物。(屏東縣政府提供)

2017/05/29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總統蔡英文就任後首度走入地方舉辦「最南方.思想起─二○一七總統府音樂會」,昨天下午三點在故鄉的屏東演藝廳舉行,蔡總統開場時表示,「在新成立的音樂廳,跟我的鄉親一起享受音樂饗宴,是非常非常快樂的時光。」

蔡英文抵達會場後,於演藝廳的紀念盤上簽名留念,以具體行動支持屏東的文化藝術活動。排灣族木雕家高富貴在蔡英文當選後,就想刻木雕送給總統,但他身體狀況欠佳,幾個月前才完成作品「族群融合.屏東希望」,蔡總統也利用這個機會,親自收下高富貴的祝福禮物,氣氛溫馨。

音樂會共有「李淑德禮讚」、「星耀國境之南」、「原鄉天籟」等三個段落,全長八十分鐘。台灣小提琴教母李淑德教授因身體因素未能到場,總統日前特別在總統府頒贈「二等景星勳章」,音樂會開始前現場也播放一段「禮讚李淑德」影片,表彰她致力於台灣弦樂教育的貢獻。

音樂會特別邀請兩所在地文化資源相對弱勢的學校參與演出,其中,里港國小是全台灣唯一以小提琴為普及教育的學校,在「李淑德禮讚」段落中參與演出;牡丹國小傳統歌謠合唱團則在「原鄉天籟」段落中,演唱由部落耆老傳唱、編成合唱曲的牡丹在地古謠,為音樂會畫下圓滿句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