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活化閒置公共空間 72處變身社福設施

梓官日照中心為長輩舉辦的活動課程。
(記者洪定宏攝)

梓官日照中心為長輩舉辦的活動課程。 (記者洪定宏攝)

2017/05/29 06:00

社會局推動6年 平均每年12處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受少子化及社會型態轉變影響,部分政府公共空間逐漸閒置,為避免淪為「蚊子館」,縣市合併後,高市社會局加速活化效率,六年多來,共將七十二處閒置空間轉變為社會福利設施,平均每年十二處,其中以區公所及其附屬設施十四處、國中小學校園及市場大樓各十三處最多。

另一特別現象是,彌陀農會也釋出空間做為老人日間照顧中心,六處基督教會設置老人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甲仙基督長老教會則成立早療據點,幫助偏鄉發展遲緩的兒童。

社會局社工科長劉耀元指出,區公所及其附屬設施如里活動中心或文康中心的空間活化,包括林園、左營、路竹、杉林、大社、梓官、三民、旗津等區,轉為公共托嬰中心、老人日照中心、實物銀行、育兒資源中心、早療及兒少服務據點等福利設施。

福樂學堂 校園首設老人日照中心

校園活化的國中小有鳳山區鳳西國中與五福國小、新興區大同與新興國小、六龜區龍興國小、岡山區前峰國小筧橋分校、大寮區山頂與昭明國小、前鎮區愛群與前鎮國小、仁武區仁武國小、鼓山區九如國小等;其中最特別的是設在大同國小的「大同福樂學堂」,創下全國首例校園設置老人日照中心。

市場大樓活化部分,雖然僅鹽埕、小港、三民、前鎮及大寮區等處,但因大樓空間多,一處就能容納多種福利設施,如鹽埕區市場大樓就有早療與老人服務據點、身障服務中心、身障日間作業設施及社福中心等五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