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勃勒綻放 議員促辦「黃金映象節」

位在南屯的黎明辦公區阿勃勒花盛開,如風鈴般一串串掛在樹上,吸引民眾拍照。(記者蘇金鳳攝)

位在南屯的黎明辦公區阿勃勒花盛開,如風鈴般一串串掛在樹上,吸引民眾拍照。(記者蘇金鳳攝)

2017/05/30 06:00

〔記者黃鐘山、蘇金鳳/台中報導〕阿勃勒每年五月至六月就會綻放黃色花朵,隨風一吹,花瓣緩緩落下,如同黃金雨,美不勝收。目前中興大學到東峰公園的興大園道及黎明辦公區,金黃色阿勃勒花串垂掛枝頭,正嬌艷盛開,市議員邱素貞建議市府籌辦「黃金映象節」,吸引更多遊客。

最近各地阿勃勒紛紛綻放,中央部會所在黎明辦公區的阿勃勒盛開,吸引附近住戶前來運動兼賞花。而中興大學到東峰公園的興大園道,一串串金黃花朵更是搖曳生姿,被網友推薦是「全國十大花道」。

邱素貞表示,興大園道自國光路到七中路段,每年五、六月間,阿勃勒花盛開,整條園道彷彿黃金花道,美不勝收,遊客絡繹不絕。

為吸引更多的遊客,她建議鋪設賞花步道,便利民眾漫步賞花。由於文化局和南區公所將辦理「逍遙音樂町─黃金花雨美麗季節音樂會」活動,將黃金意象帶入音樂會中,因此她建議觀光旅遊局結合觀光通路,籌辦黃金映象節,吸引遊客前來旅遊。

觀旅局長陳盛山指出,各區都有非常具特色的季節性活動,主要由區公所主辦,觀旅局的角色在於與現有觀光通路結合,例如包裝在旅遊行程中,吸引國內外遊客前往。

觀旅局將比照賞櫻模式,納入阿勃勒、黃金風鈴木、台灣欒樹、苦楝花等季節性花卉,規劃四季賞花摺頁進行宣傳,融入景點、賞花期與旅遊行程等,並於觀旅局轄管的四個旅遊服務中心發送宣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