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兒童醫院BOT案 在地團隊投件

新竹市兒童醫院BOT案進行招標,已確定有在地的醫療團隊投件,未來將由最優申請人進行興建營運,兩年內成立18科,四年內25科。(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兒童醫院BOT案進行招標,已確定有在地的醫療團隊投件,未來將由最優申請人進行興建營運,兩年內成立18科,四年內25科。(記者洪美秀攝)

2017/05/30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兒童醫院BOT案招標作業有重大進展,有在地醫療團隊投件,衛生局將在兩個月內召開甄審委員會,評選出最優申請人,預計兩年內設十八科、四年內設廿五科,六年成為醫學中心級兒童醫院。

新竹市衛生局官員證實,已有在地知名的醫療團隊投件,衛生局的收件以五月廿五日的郵戳日為依據,未來將依審查作業於兩個月內召開兒童醫院BOT案的甄審委員會,並評選出最優申請人。

25日截止 市府將進行評選

新竹市府已完成將位在舊衛生局大樓的國防用地變更為機關用地,並做為兒童醫院預定地,同時召開相關說明會,並公告BOT招標作業,五月廿五日為招標收件截止日,接下來就會進行相關審查評選作業。

依據市府招標文件,投件的醫療團隊必須四年內要投資十五.一億元,同時經衛福部核照後一年內要設兩百床,兩年內要設兒童醫院相關科別十八科,四年內完成廿五科,成為教學醫院,六年內成為醫學中心級兒童醫院。

市府官員強調,未來兒童醫院BOT案是採地上物設定權方式,委託期限五十年,且兒童醫院規劃目標為打造醫學中心級兒童醫院,量體為總病床兩百床以上,提供廿五科醫療服務,且提供重症及難症醫療照護,並擔負廿四小時兒童急診專責醫院任務。

衛生局強調,新竹市兒童醫院的長期目標是成為桃竹苗地區兒童醫療中心,提供各層級醫療機構的罕病與重難症病童轉介照護,讓急重症家長不必南北奔波,同時滿足兒童急診、早期療育等需求。

衛生局強調,先前進行招標說明會時有七家醫療團隊表達高度意願與興趣,在招標文件截止日已有醫療團隊投件,市府樂觀其成,將依進度進行後續的審查評選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