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水大拜拜 今明交管

淡水清水巖清水祖師遶境。(資料照/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淡水清水巖清水祖師遶境。(資料照/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2017/05/30 06: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淡水清水巖清水祖師遶境是淡水地區年度盛事,在農曆五月五日、六日舉行,俗稱「淡水大拜拜」;今天(卅日,農曆五月五日)傍晚將進行「暗訪」;明天則依循日治時期留下的傳統路線,舉行平安遶境,消災解厄、祈求平安。

淡水地區於今天下午四點開始進行交通管制到晚上十二點,淡水警分局將投入大量人力管制、疏導交通,管制區域擴及淡金路以西、新春街以南、中正路以東,共十四處管制點;管制時段為今天下午四點到晚上十二點;隔天(卅一日)上午九點到晚上十二點;期間除了住戶、公務車、救護車等彈性放行外,非淡水市區內的住戶汽車,一律禁止進入管制區域。

淡水警分局表示,管制時段內,所有公車(含免費接駁公車)均改道,不行經市區,起訖站都設在捷運淡水站前廣場。如欲進入管制點,在地住戶需配合出示身分證明文件,建議外來遊客利用大眾捷運運輸系統前往淡水市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