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宅政策 民進黨立場搖擺

柯文哲已裁示信義區三興段公宅基地「暫停招標」。(本報資料照)

柯文哲已裁示信義區三興段公宅基地「暫停招標」。(本報資料照)

2017/05/30 06:00

〔記者郭安家、鍾泓良/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力推八年廿萬戶公宅政策,其中北市就含五萬戶,但因地方反彈等理由,市長柯文哲「四年兩萬戶公宅」確定跳票;尷尬的是,國民黨近年來與地方民眾質疑公宅政策,民進黨市議員也到場聲援。

日前國民黨市議員王鴻薇於地方開記者會,要求信義區三興段公宅基地停止招標,綠營市議員張茂楠、洪健益也都到場聲援;藍綠齊發聲,都發局長林洲民旋即表示柯文哲已裁示「暫停招標」。

張茂楠則解釋,要兌現的政策,有些屬於政黨政策,有些是市長政策,但地方基層考慮更多,諸如交通問題、人口負擔,並指市府不該見獵心喜看到地就蓋。文山區綠營議員簡舒培則指,地方民眾對公宅疑慮,但不與中央政策矛盾,市府應該做出優質樣板公宅說服民眾,但副市長林欽榮、局長林洲民看到地就想開工,跟地方溝通不足。

許淑華︰市府未與黨團溝通 配套出問題

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許淑華坦言,柯文哲並未與黨團溝通,要將公宅視為府會共推政策;她認為,蔡英文公宅政策沒有錯,是柯市府執行與配套出問題,因公宅帶來交通及環境衝擊,市府要解決當地居民被剝奪感,她則主張釋出誘因,提高公宅周邊都更區的容積獎勵。

另一方面,因地方反彈,北市府也將六張犁營區、廣慈公宅砍約兩千戶。不過,國民黨市議員徐弘庭說,「若市府的地點是對的,那麼我反對(戶數)減量」,並指他只認同郝市府興建的興隆公宅,柯市府應到外縣市蓋公宅,再做好交通。

新黨市議員陳彥伯說,只要市府有嚴謹評估,就要捍衛公宅量體,不隨意亂砍,但市府至今無法說服他。他酸說,一開始就知四年蓋兩萬戶不行,但市府從頭到尾都用騙;他以華榮市場為例,指市府未經溝通就喊要蓋十九層,被抗議就縮成十一層;北市一堆土地屬於中央,但柯文哲不加入綠營、不受控制,怎能期待一定要獲得小英政府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