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假偷排廢水 屏東查獲9牧場違規

屏東縣政府環保局端午連假擴大稽查。(屏東縣政府環保局提供)

屏東縣政府環保局端午連假擴大稽查。(屏東縣政府環保局提供)

2017/05/30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今年清明連假曾有不肖業者偷排廢水,掀起污染風波,屏東縣政府在端午連假上緊發條,執行擴大稽查行動,昨天再查獲九家牧場違規,包括偷排廢水、未依規定申領水污防治許可、排放水質不佳及廢水溢流等情形,將依法嚴處。

今年四月清明連假,有民眾發現在萬丹鄉社皮排水渠道佈滿了畜牧廢水浮渣,嚴重污染水體,引發地方喧然大波。

面對端午連假,環保局不敢大意,二十七日開始擴大稽查作業,查獲六家違規牧場後,昨天再發現有九家牧場違規。

總計查核20家牧場

環保局稽查科指出,在稽查過程發現,不少業者會抱存僥倖心態,以為稽查人員也放假,於是利用連假、下雨天偷排放。

昨天由環保局副局長宋增紅帶隊,針對新園鄉新園大排上游畜牧業查核,總計查核二十家牧場,其中有三家偷排廢水、三家未依規定申領水污染放許可、一家排放水質不佳、一家廢水溢流、一家未依規定紀錄廢水處理設施操作。

最高罰鍰2千萬

環保局表示,偷排廢水屬嚴重違規,最高可處以兩千萬元罰鍰,除了裁處罰鍰,偷排廢水經查獲第二次違規或放流水質不佳一年內經查獲三次者,將移請農業處撤銷牧場登記證,嚴懲不肖業者。

屏東縣政府環保局再查獲9家違法牧場偷排廢水。(屏東縣政府環保局提供)

屏東縣政府環保局再查獲9家違法牧場偷排廢水。(屏東縣政府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