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107處實物銀行 冠全台

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等約50個社團、動員約7000人次的志工,協助實物銀行整理及發放物資。(記者洪定宏攝)

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等約50個社團、動員約7000人次的志工,協助實物銀行整理及發放物資。(記者洪定宏攝)

2017/05/30 06:0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為協助弱勢家庭遭遇緊急危難時,解決餐飲、營養及生活用品的困境,高市府於一○三年十一月成立「實物銀行」,至一○五年底,共投入一○○五萬元,建構全台灣最多的一○七處發放據點(含區公所),獲得企業界、團體與個人捐輸價值二一九五萬元物資,創造二.二倍「產值」,服務九四七五戶、近五萬三千人次。

「實物銀行」意指實體物資的儲存與發放,實體物資不侷限奶粉及白米等餐飲類,擴大涵蓋尿布、文具、洗髮精、沐浴乳及清潔用品等生活必要物資,由「總行」依各據點狀況,將物資轉運到需求區,再發放給弱勢家庭。

社會局社會救助科股長陳琴寶指出,「實物銀行」於一○三年十一月成立,因在三民區建構「總行」,當年度雖僅兩個月,含人事管理費用共花三一六萬元,一○四年及一○五年主要是人事管理費,分別為三一九萬元、三七○萬元。

陳琴寶強調,在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等約五十個社團、動員約七千人次志工的努力下,建構全台最多的一○七處發放據點(含區公所),且僅花費一○○五萬元,就獲得企業界、團體與個人捐輸價值二一九五萬元物資(一○四年一二九九萬元、一○五年八九六萬元),也就是創造了二.二倍的「產值」,讓弱勢家庭的生活不虞匱乏。

值得一提的是,除台灣證券交易所動員金融界捐輸外,家樂福也慨捐物資運輸車,嘉里大榮物流公司更免費協助將物資轉運到偏鄉,凸顯企業界回饋社會的熱情;在據點設置方面,也善用學校餘裕空間,「鳳山分行」就設在鳳西國中。

陳琴寶表示,社會局接獲「急難救助」通報,派員評估後,依其家庭需求狀況,每月給予五百至一千五百點的額度,受助家庭可自行到各據點「採購」生活物資,模式類似超商或賣場,每戶最長三個月;若還有需求,就轉介鄰近的慈善會持續援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